close

「現在時刻,晚上十點整」

耳邊傳來公司清潔阿姨身上收音機發出的整點報時聲

  

「差不多該整理整理下班了」我心想

打開包包忽然看見一抹極簡的瓶身

這是今天剛收到的香水

毫不考慮的拿出它往手上試噴

細細品嘗香味的同時,腦中浮現了塵封已久的回憶

 

《曾經》

在補習班認識了強勁的對手

一個有著帥氣開朗氣息的天才型男生

好強的我常為了贏過他  書唸得死去活來

後來因為面臨大考加上有相似的空檔時間

於是我們就相約去自習教室唸書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彼此間較勁的意味被沖淡

剩下的是相互的砥礪與化不開的相知相惜

 

當我在自習教室被冷氣凍到結冰的時候

他會很大方的讓出他的外套

而每次穿上他的外套

都會被一股好聞的清新氣息給吸引

有著這香味的陪伴總會提高我唸書效率

他跟它也一路伴隨我直到考前

 

 

“Cuz we belong together, yeah” 手機傳來Kelly Clarkson的歌聲打斷了思緒

Hello

『我剛從實驗室出來,妳要下班了嗎?』

「差不多,怎麼了嗎?」

『這麼晚了,我陪妳一起回家吧!』

「不用了啦,反正我家離公司很近!」

『限妳10分鐘下來,我已經在妳公司樓下了!』

「哪有人這麼霸道的」

『嘟嘟嘟』

「切,居然掛我電話」

 

邊抱怨邊收拾我的包包

火速關掉電腦後拎起包包衝下樓

果然在樓下看到他的身影

 

「哪有人這麼霸道的啦」我繼續抱怨道

『接著』

手忙腳亂的抓住他丟出的東西

猛然一看原來是罐熱飲

『天氣冷,妳的手肯定又變冰棒了吧!』他這麼說著

「謝啦!不過我以為是外套哩。」我笑著說

『外套?我才不給你勒!冷死了』

「你好小氣」我佯裝生氣的指著他

『外套是給我女朋友的,才不給你勒』他笑著這麼說

「我知道啦!諾~~~你看」我從包包裡拿出Issey Miyake一生之水男性淡香水

「以前借我的外套上是不是有這瓶香水的味道」我問他

『對啊!怎麼了嗎?』

「這股安心的味道陪伴我渡過痛苦的考試,現在我找到了,所以不用你的外套沒關係的!」

「我家到了,謝謝你陪我回家喔!」

關上家門的那一刻,我呆坐在地上貪婪的吸取手上的香味

 

謝謝你

陪我渡過難熬的考試

雖然你的從前、現在與未來不曾屬於我

我們只是相知相惜的朋友

 

你好

雖然你所散發的味道承載了一些感情的重量

但依然讓我深深迷戀

今後會常常把你穿在身上

縱使你是個男香

請多指教(

 

 d52336102-ac-7297xf6x0250x0250-m.jpg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一生之水男性淡香水

前味:南歐丹蔘、 柑桔、 柏樹、 香木緣、 馬鞭草、 莞荽

中味:老鶴草、 肉桂皮、 番紅花、 藍水百合、 荳蔻

後味:中國柏樹、 印度檀香、 海地岩蘭草、 琥珀煙草、 麝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嘻密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